恒久忍耐,永不止息.
VB:_解体圣母

[涉英ABO] 艳闻 中

《艳闻》中

*CP向涉英,4w字

*AU+ABO设定

*OOC,涉A英O很俗的先婚后




《艳闻》中


今天午夜一过是日日树涉的生日。生日当天他休息,于是整个剧组提前一天给他过生日。他的生日在二月底,乍暖还寒的时候,走出拍摄大棚的时候不算晚,风还吹得很冷,但天边已经泛起紫红色。

 

冬天总有一种催人回家的魔力,日日树涉再三推迟也没捱过剧组的软磨硬泡,被拉到了卡拉OK包厢里继续演今天的主人公。包厢里有烟酒薰过的气息和平价香薰残留,日日树涉鼻子比拍摄基地看大门的狗的鼻子还要灵,只好往嘴巴里不停地塞口香糖,香草味的,淡淡的甜丝丝味道。

 

服务员推着车端上来早就准备好了的翻糖蛋糕。剧组用心,蛋糕上用糖霜画着日日树涉正在拍的角色的小人儿,画得Q弹可爱,萌得令人心颤。拿着塑料切刀分蛋糕的时候日日树涉心里一动,刀刃从小人儿脸上移开些许。

 

全剧组就连后勤场记也宣称在健康饮食中,见高糖高油如见洪水猛兽,蛋糕歪歪斜斜地切好了也没人吃。日日树涉用指头戳了个洞尝了一口,奶油甜得挂喉咙。他突然想起了认识不久的某个人,瘦得像把风筝,却怎么吃也胖不了,只可惜那人好像不太爱吃甜的。

 

歌还在播伴奏,但没人真地在唱,屏幕上各色MV滚动播放。投资人和导演在闪烁的灯光里凑过来要和日日树涉谈下一部合作,希望他能贡献出这张脸参演自己下一部执筒的出境取景的电影。日日树涉听着,没点头也没摇头,他还没拿定主意,比起工作,现在的他更想能有一个假期,“我再想想。”他笑着比划说,“我要回去商量一下。”

 

“不会吧,日日树君你……”投资人喝了酒,笑得很八卦,举起两个食指对着弯了弯,“你和那个天祥院家的大少爷,是真的结婚在一起了吗?”

 

日日树涉也抿了一口酒杯,忍不住又笑了一下。要是让天祥院英智听到自己被这么称呼的话,估计又要在心里翻白眼了。不过被问这样的问题也不奇怪,他自己才二十过半,过了今天再长一岁也还是很年轻,尤其是对于他的天赋来说,可谓年轻得相当可恨,演艺界里很少有男演员会选择这么早结婚的。

 

结婚是结婚了……但在没在一起,不知道。日日树涉胡乱地应了算是回答,他拿过话筒,反客为主地拉着剧组人员唱起歌来,一首接一首地。他嗓门大,声音尤其厚实响亮,真卯起劲来唱歌别人就连说话的声音也就听不到了,其他人被他勾肩搭背揽住话筒递到眼前也扛不住他的热情,只得呜呜嗯嗯一顿乱唱。不久包厢里就喝倒累瘫了一片,日日树涉功力深厚,不费力地成功把人都给唱倒了,这才独自抽身走人。他离开包厢的时候,导演和投资人还在招呼他劝他出演,就像说醉话一样。

 

日日树涉走出大门,凉风一吹,他才意识到自己多少也喝了几口酒。喝了酒可不能开车,喝得再少再清醒都不行,多少演艺明星都折在酒后驾驶上。剧组的司机也还在包厢里,日日树涉所幸把外套一披,戴着口罩,沿着街悠哉地走了几步,坐在了城市公园门口的长椅上。

 

风一吹,他一缩脖子,把头发兜进黑色地高领毛衣里。手机很早之前响过短信提示,只不过现在才有空去看,他掏出手机摁亮屏幕,看到来信人的时候惊讶地睁圆了眼睛。

 

「什么时候回来啊?」

 

是那个人,天祥院英智。

 

「听说你们剧组去唱歌喝酒了,你喝了吗?发个地址,我让我的司机来接你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他又看了看时间,最后一条收到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半小时以前了,后来天祥院英智没再发消息,那六个点表明他可能是生气了。

 

日日树涉捏着手机思考,想象不太出那个人生气时候的样子……自己要不要立刻回去再喝几杯,真的彻底喝醉才好,这样也算个不回消息的理由。但他又转念想到,他又为什么要做到如此呢?

 

他们本就是合约婚姻,天祥院英智发短信催他回家才是越界了,又能真的对他生气些什么?但这个想法就想到这里为止,这样的话他是不可能对天祥院英智说出口的,那个人性格别扭要面子,这样的话不算多厉害,却足以直接掐断他们不算关系的关系。根据他们奇特的现状,那人对他偶有示好已是难得,日日树涉没有理由主动去拂了他的意。

 

更别说,他本就是对好意来者不拒,一般别人稍微对他来点兴趣他自己就灿烂得不得了。日日树涉掏出手机编辑, “嗯,跟剧组的人耽误了一会儿,现在马上回来~”

 

信息像只离弦的箭咻地发了出去,过了几分钟也没等到回应,也没有显示已读。可能是真生气了,日日树涉心想,为难地撇撇嘴。

 

 

 

 

他收起手机裹紧大衣,站起来往回走,想着去厚着脸皮搭个谁的车。冬日傍晚的街边亮着一盏盏橙色的灯,天边泛着光,照亮落满了干枯焦叶的街道,日日树涉跳跃着脚步仍无可避免地踩到它们,脚底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,踩过去的时候碎成齑粉。

 

拍摄基地在市郊,街道上人车不多。往回刚走到停车场,他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———细长的一抹, 笔直地站在车边背对着自己,各色的灯影把他的背影照映,色彩切断。

 

于是日日树涉远远地停下脚步看着天祥院英智。他打扮得整齐素雅,很是他自己的风格,在暖光的照映下看起来很柔和,色彩边缘都融化掉。麻色的长风衣,下摆坠到腿弯,里面穿一看就很贵的浅色羊绒衫,不长也不短的头发和长风衣一起被风吹起。面对着自己的半侧脸可见耳朵轮廓干净漂亮,没有耳钉和任何饰品。

 

他拿着手机低头看,鼻尖和下巴被屏幕微光蹭上,睫毛都透明。日日树涉目光移到他脸上,觉得如果自己站得再近一些,怕是连微小的细绒毛都可以看见。真漂亮,像个生活在人间的天使一样,可惜是个坏天使,明明在看手机,怎么就不回自己。

 

“天祥院英智君!”

 

他的声音比人先到。被叫到名字的人回头,微微提起眉梢,日日树涉可以从他脸上看到惊喜的表情,但很快就被礼貌的微笑替代。他向日日树涉张开双臂,很浅地,两个人拥抱了一下,“我在等你,先上车吧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亲自来了。”日日树涉忍不住上手替他把脸颊剐蹭的碎发别到耳后,“出什么事了吗?”

 

天祥院英智没说话,他坐上驾驶座,却没立刻发动车子。日日树涉挑挑眉,也绕到一边拉开门坐了进去。车门自动落锁,把外面的一切风声都隔绝了。

 

“那是什么?”天祥院英智用下巴指指他放在后座上的盒子。

 

“啊……那个,”本来也是想带回去给天祥院英智看的,只不过现在就被他注意到了,日日树涉有些小遗憾,但还是伸长胳膊去捞后座上的盒子———餐厅的打包盒里盛着一块切下来的生日蛋糕,“这是带给你的。”

 

Omega立刻皱起眉,“……我不爱吃甜的,对我的血糖不好,影响心脏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不是让你吃……你看?当当当当——”日日树涉用手指旋着盒子转过去,摆正了放在他面前,“怎么样,这个小人是不是很可爱?画得像不像?”

 

“嗯,很可爱,是新作品造型的日日树君你呢。”Omega抱起胳膊微笑,“欸……”他微微睁大了眼睛,瞪得圆圆的。

 

“你也看到了吧?”日日树涉指指翻糖蛋糕上的另一角,那里的线条更细,色素都微微散开,但仍能看出那是一个圈,缀着钻石的戒指的模样。“连你送我的戒指也被画上去了,大家看了都说很漂亮,很适合我呢……天祥院君你的品位很好哦。”

 

“你,在剧组过生了?”于是他看到天祥院英智脸上浮着的笑容散了,转而猛地抬起头,脸上表情有些复杂,但最明显的是瞬间收不住的不满。

 

“……怎么了?”

 

车内的气氛一下子别扭起来。天祥院英智先脱了大衣,握着方向盘的手张握了几下,他吐了一口气轻轻道,“你之前说过想和我一起过生日的。”

 

有这事?什么时候?

 

日日树涉刚想张嘴问,直觉和察言观色的本能让他及时咬了一下舌尖,止住了差点脱口的疑问。

 

他控制着脸部肌肉保持着一个很夸张的笑容,“啊~”语调一字三折,“你是因为这个才来接我,让我早点回去的吗?”

 

“你说呢?”天祥院英智语气不善,把头转了回去,“上周你易感期的时候,我在家的最后一天,我们在客厅里做,我要去床上你不让,你好像有点感冒的样子特别黏人。最后我实在得走了,要去赶晚上的航班,我洗了澡出来你还躺在沙发上,我喂你吃了药,你拉着我的皮带不放说下周是你的生日,你会想我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气氛变得更加诡异,日日树涉难得地哑口无言。虽然明显有点生气,但对方说得很真诚,很有真实性,甚至很旖旎———他确实可能会说那样的话。

 

别说生日了,他喜欢热闹,只要他想,可以找出任何理由来向熟或不熟的人们索要陪伴。很多时候他自己说过的话也不一定会记得,大家都习惯了,可是看到天祥院英智这样,他还是有点抱歉,不觉得麻烦,只是有点难过。

 

 

 

“我的生日是明天。”

 

他握住天祥院英智放在方向盘上的手,摩挲他无名指上的戒指,声音放柔缓下去,“你不是接到我了吗?我很高兴可以和天祥院英智君你一起过我新一岁的生日哦,不是有那种说法吗?跨岁时分见到的人新的一岁也能一直在一起。”

 

撒娇没奏效。“你好幼稚,像个小孩儿一样。”天祥院英智抱着胳膊往后靠,明显不悦地丢出一句。

 

“嗯嗯嗯,我很幼稚,我是六岁的小孩儿,记性很差,别生小孩子的气好吗?温柔的大哥哥。”日日树涉凑上去用额头轻顶他的头。

 

他当然不介意被观众说幼稚,戏剧也好电影也罢,本就和故事书上的没什么区别,不过是专供成人的童话。但天祥院英智说他像小孩儿,本意是为了埋怨他,日日树涉却很高兴,尤其是当看到对方忍不住又笑了的时候。眼前的人缩回被他覆着的手,扭正戒指,“我才不是温柔的……”

 

“回去吧。”日日树涉笑笑,去扯安全带。“已经很晚了,辛苦你亲自来接我。”

 

“我有说过我是来接你过生日的吗?”天祥院英智平视着黑下来的市郊停车场。他突然按灭车厢内的照明灯,转身看向日日树涉,语气沉下去,“你是不是喝酒了?”



全文⬇️





 
评论(3)
热度(38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海底捞Aa | Powered by LOFTER